2006年5月24日 星期三

Goodbye To Romance-告別


圖片引用自AllMusicGuide
在Randy Rhoads逝世五年後,Ozzy Obsburne發行了"Tribute"
這張現場專輯,當然,專輯名稱在紀念這位因空難逝世的吉他手
Randy Rhoads。
這張專輯可以說是在80年代在Eddie Van Halen之後,一張可以
當作重搖滾吉他手吉他技巧展示的經典範例。像是把技巧發揮到
淋漓儘致的吉他獨奏,還有最後在錄音室裡片段的古典吉他演奏
Dee,都在在讓人回味不已,現場的演出往往比錄音室裡的作品
又更另人著迷。

專輯裡的現場表演曲目,都是Ozzy一時之選的經典樂曲,像"Crazy Train" ,
"Mr.Crowley" ,"Paranoid",每首歌都會讓你大呼過癮,而在整張
嘶喊高分貝的音樂狂飆中,"Goodbye to Romance"這首歌是唯一
一首慢板抒情歌曲,卻也是可以讓你再三回味的一首曲子。

在重金屬與重搖滾音樂裡,像"Goodbye to Romance這樣的慢歌是
相當少見與珍貴的,不管是在以這類型的音樂,或是在Ozzy自己
的作品裡說,這首歌都可算是最好、最感性的演出,而這首歌也
對於後來許多重金屬音樂追隨者,有著相當深的影響。
你可以在許多的樂團中,例如像GNR的一些抒情曲裡聽到受Ozzy演
唱的影響,當然還有Randy Rhoads讓人著迷的吉他演出。
歌詞裡告別過去,重新出發的心境,也自有一份灑脫與自在

>>歌曲播放-<<


樂團:Ozzy Obsburne
專輯:Tribute

Goodbye To Romance

Yeasterday has been and gone
Tomorrow will I find the sun or will it rain
Everybody's having fun except me I'm the lonely one
I live in shame

Chorus:
I said goodbye to romance
Goodbye to friends....I tell u
Goodbye to all the past
I guess that we'll meet, we'll meet in the end

I've been the king, I've been the clown
No broken wings can't hold me down
I'm free again
The jester with a broken crown
It won't be me this time around to love in vain
Chorus...

And I feel the time is right although I know
That you just might say to me
What ya gonna do
What ya gonna do
Cause' I have to take this chance
Goodbye to friends and true romance
And to all of you
And to all of you

Come on now..
Chorus...
And the weather's lookin fine and I think the sun will shine again
And I feel I've cleared my mind all the past is left behind again

中譯
昨日的一切都已過去
明日也許看到陽光 也許下雨
每個人都如此的開心 除了我之外
我是唯一孤單的一個 卑微的在這裡

" 再見了Romance 再見了我的朋友們"
想跟你說
" 再見了 我所有的過去
我想我們還是會再見面吧, 最後我們還是會再見面"

我曾經像個國王 也曾像個小丑
不再折翼 不再壓抑自己
我將再度自由
小丑戴著破損的皇冠 那將不再是我
此刻 愛已經沒有什麼意義

該是這個時候了吧!!
雖然我知道
你也許會問我
"你想要去做什麼
想做什麼"

因為我需要去抓住這次的機會
再見了 我的朋友 還有所有Romance
還有所有的你
整個你

天氣看起來很棒 我想陽光又會再度照耀吧
我想 我把心裡的過去的一切都清除
也都 放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