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難過

一早老媽就打電話來 要我早點到醫院
看到老爸疲累的樣子
媽說 爸因為喘的厲害 一整夜都沒睡了
算起來 老爸已經好幾天沒有睡覺了
這幾天 似乎 病情 有些急速惡化
中午 一樣買了飯
老爸吃了幾口 就沒辦法再吃下去
"推我出去 走走吧 到比較有風的地方"
"好"
推出病房區域 一樣繞著電梯走道
似乎在找哪裡是比較有風的地方
可是 其實我都感覺不到
"就這裡吧 停下來休息一下"
我們停在靠右側電梯 旁的走道上

老爸望著窗外的遠方
彷彿要把他心裡許許多多的話 都讓我記清楚
如果可以 想回山上去看看 但這可能不是個能達成的願望
想著和老媽在山上是何等的幸福
最擔心的是老媽 以後的生活
說起了他對我們兄弟的一點一滴
還有那許許多多 以前我所不了解的事
他很疲累的說著 一面要我給他水
但他真的累了

站在他身後 我只有蹲下忍住眼淚發出的聲音
"我們回房間吧"
他真的累了

推回病房 老爸坐在病床上
氧氣罩開到最大 似乎也無法讓他可以好好的呼吸
老爸說
"也許過不了這一夜了 晚上你們兄弟都一起來"

我把緊急鈴 按了又按
焦急的等待護士與醫師的到來

接下來老爸被推進了治療室 綁上了手腳
嘴巴與鼻子插了管 再也無法說話
開始了他最痛苦的幾天幾夜

這是 2011/3/24 下午四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