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老爸 這次你要撐過去

凌晨一點多
坐客運回到高雄老家
看著放在桌上 老爸的手術同意書
即使現在的我非常疲累
還是無法就這樣睡著

閉上眼 過往的一幕幕
就這樣 在眼前 在腦海 翻來覆去

記得那個我在台北度過很難過的一夜
隔天請了假
坐高鐵 轉火車 再轉客運
去屏東萬巒找我老爸
"爸,不要來載我,我自己走路進去就可以了"

下了屏東客運,我往山的那一頭走去
這一路的旅途,就是這樣靜靜的走
走在筆直沒有人車的產業道路上

遠遠看到熟悉的車開了過來,
老爸還是不放心的開了車來找我

上了車,一陣沉默,老爸問了問
我看著窗外,眼淚慢慢掉了下來
這是 第一次在老爸面前哭了出來
他只是跟我說 "沒關係的 沒關係的"

回到山上的家 老爸問了問我要不要喝咖啡
看他燒著水,熟練的煮著他自己種的咖啡
坐在椅子上 這裡遠望可以看到高雄的大樓
在徐徐的微風中 我們就這樣靜靜的坐著

"明天早上一起去爬山吧"
"好"
隔天天還沒亮,老爸拿了個木杖,一瓶水給我
"多帶件衣服,到山頂上把汗溼的衣服換掉才不會感冒"
"好"

這是條老爸很熟悉的登山步道
跟著他的腳步
一面走一面跟我說遠處的山是哪裡哪裡
走到山頂的目的地,在平台上坐著
天才開始矇矇亮了起來

老爸 這次你可一定要撐過去啊
我還想再載你一起回山上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