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在回家的路上 -巴奈


這一年來,不知道巴奈到底去了哪裡,在河岸的節目單上
再也看不到他演唱的消息
原來他回台東了,只有在都蘭糖廠咖啡廳才聽的到他的歌聲
今天在中山堂的演唱,採預先售票,也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會來聽

開場 由一位白衣女子在黑板上寫下
撕裂,海洋..這些文字 揭開序幕
也預告了這上半場 相當沉重的音樂鋪陳
一開始看到不是你所熟悉抱著吉他的巴奈
彈著國小教室裡斑駁風琴的他 唱著新歌撕裂我
也與過去熟悉的巴奈式旋律不同
相同的是 透過他聲音所傳達出來的生命力與感動
在音樂漸漸結束時,開始響起 "我的爸爸媽媽叫我去流浪"
這時的巴奈坐到舞台中間的椅子上
背上吉他 盤起沒穿鞋的腳ㄚ
唱起 巴奈流浪記
就這樣沒有間斷的一首一首唱下來
新歌與舊曲混合 最後又回到撕裂
形成一個完整的音樂段落

今天巴奈的狀況其實不好,因為感冒
演唱中常需一邊彈琴,一邊因咳嗽而需邊拿水調整
讓人看了有些不捨,但由麥克風所發出的歌聲
還是讓人感受到他聲音裡的情感

比較喜歡下半場的節目,畢竟上半場太過沉重
而感到有些灰暗,
下半場由一首"但是又何奈"開始,心裡在想今天能不能再聽到"千言萬語"
最終還是沒有如願,
這次巴奈不僅帶著他的新歌回來
也帶著他在都蘭當地的原住民朋友創作回來
再回到台北的巴奈 又帶回我們熟悉的感動

這次回到台東,給了他相當大的影響
在創作了聽到的許多對這片土地的聲音
離開都市 回家 歸鄉 尋找自己與這片大地的連結
所有創作都圍繞的這些元素上

散場已經是5點半超過,中山堂外的天色已是漆黑一片
在回家的路上
我繼續唱著 最後的一首 台東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啊啊啊...我也想聽她唱"千言萬語"
一定超好聽的!

安可時她似乎一度不知道要唱什麼歌
我差點要喊"寄語白雲"...XD

ozzysun 提到...

一直想~巴奈不出新專輯,出個翻唱口水歌也可以讓大家過過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