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0日 星期五

記憶 音樂與影像

總覺得自己的腦袋像是一個個上了鎖的抽屜一般
裝了你所有的記憶與回憶
你總可以打開來 找到你甜蜜的一段 痛苦的一段
打開來 翻到什麼就會想到什麼
如果有一天 鑰匙不見了
很多東西 就再也找不到想不起來
是不是我太悲觀 但我真的害怕
寫Blog 只是讓自己 趕快把腦袋裡的東西 備份出來
這樣講..好像太像是工程師說的話了

對於自己的記憶 似乎總會扮隨著音樂與畫面
生活中可以讓你記憶深刻 有時候其實只是一個很簡單的畫面
就像你偶爾駐足在台北街頭的場景 那短暫的剎那也許讓你記得一輩子
就像我也許不記得在好萊塢電影裡許許多多的精采畫面
但侯孝賢電影裡一個簡單的固定鏡頭
可能就讓我把那畫面 印在腦海裡久久不去

音樂跟記憶的關聯
幾乎我所有的好的回憶 壞的回憶
開心的 傷心的
只要能想到的東西 都會關聯著一首歌
也許是那當下我正喜歡的樂團
也許是我正在唱的歌
這樣想想
我的記憶 既有音樂又有影像
我算是幸福的吧

嗯 開始要把腦袋裡的東西倒出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