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8日 星期日

首爾印象--韓國一瞥

















明洞街景

第一次到韓國,想到的只是怎樣對抗零下的寒冷
上禮拜到韓國出差4天,出發前看網路上的天氣報告都是零下的溫度,在台灣是無法想像零度以下的天氣。
一下飛機,其實並沒有想像的那樣冷,整個機場的暖氣只需要穿個外套就很足夠,
出境後由於班機關係需在機場等大約3個小時,只好想辦法在機場找地方逛。
機場大廳有點空空蕩蕩的,商店分布在地下樓,看的到熟悉的肯德雞與麥當勞。
韓國的幣值與台幣大概是33比1,買個肯德雞套餐就要4200韓圓,那一餐居然花了3萬塊買大家的中餐,嚇人吧!!是韓圓啦!!
在這裡有提供免費的上網服務,二樓的KP Plaza只要有自己的Notebook插上網路線就可使用,
如果要使用無線網路,也可購買付費儲值卡,算是蠻方便的

在街道上發現幾乎很難看到漢字甚至英文標示都非常少,
這點如果是不懂韓文要自助旅行,確實很不方便。
4天下來也吃到幾樣韓國料理也像銅盤烤肉,人蔘雞,石鍋拌飯,
嚴格說來,韓式料理我吃的不太習慣,倒是每餐必備的泡菜真的很棒,比在台灣吃到的好吃很多。
對了,韓國的筷子都是長的扁扁的,台灣人應該都會拿的很不習慣















當地的一家餐廳,好像很有歷史石鍋拌飯

在這裡天氣很好,都是出著太陽的天氣,白天大概都是零下5到10度的氣溫,
不戴帽子大概一下子耳朵就會冷的發紅,不過這裡的冷倒是蠻舒服的,
即便是零下的溫度,大衣手套帽子準備齊全,會比台灣的濕冷天氣舒服。
韓國到處都有暖氣,如果穿的太多,在室內一定熱的受不了,出發前一直煩惱衣服該如何穿,
不過有了這次的經驗,知道下次再來,只要外套夠暖和,不需要穿太多高領毛衣,是最方便的。












明洞街景

開車在路上,對於塞車可是印象深刻,韓國的馬路都非常大,但塞車情形確是相當嚴重,
路上除了韓國車外你幾乎看不到什麼外國車,這跟台灣有相當大的差異。













首爾機場Gate33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到韓國是來觀光..才能有多些時間看看這個地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