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5日 星期一

伴我闖天涯


一早起來,在無意識不斷的哼著"月亮代表我的心"這首歌
也許是心裡有些感觸,這首歌剛好觸發了那份感覺
每回聽到這首歌總想到的是電影"伴我闖天涯"的畫面,
在這部林嶺東所拍的電影裡用了這首歌當主題曲
電影裡採用的歌曲版本,不是原唱鄧麗君的版本
低沉而滄傷的歌聲,相當的有味道,如果要猜可能是誰的歌聲
可能會猜是梅艷芳,不過,到底是不是,我也不確定,只知道自己相當喜愛這個版本
每次聽到這首歌,總會想到這電影的情節
歌聲與畫面相當成功的結合在一起,
也因這電影,讓我對這首歌更有感覺
以下是電影的簡單劇情介紹,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

1989年周潤發與鍾楚紅演的電影,
周飾演一位查緝槍械的警探,在一次辦案過程中,認識了已離婚的鍾,
由於需要鍾的配合查緝,在辦案過程裡,兩人逐漸產生情愫,
但此時鍾的前夫卻出現,一再要求與鍾復合,並對周甚感敵意
在經過接連的事件中,鍾的前夫被他們間的真情感動,最後放手祝福他們
電影的最後一幕
周潤發站在一片失火的廢墟中,鍾走向周,這時看在坐在旁邊的前夫眼裡
已經知道鍾把心給了周
這時"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旋律漸漸由背景帶出,整個影片就結束在歌聲中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我的愛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移,我的愛不變,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的一個吻,已經打動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叫我思念到如今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