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Alison - 五股時光




有一天 在Gmail上 看到亮亮的留話
跟我說 聽到一些音樂 忽然想起了我這個已經離開的朋友

那是一段苦悶的時光
就像是黃舒駿"窗"理的小閣樓
躺在三重公寓裡 破舊的彈簧床上
望著天花板 假日外頭光線明亮
我卻不想走出房門

我在工作上是挫敗的 離開了復興南路
躲到與熱鬧台北東區截然不同的五股工業區
這裡是管理嚴謹的傳統產業
沒有msn 沒有下午可以隨時下樓買個咖啡的自由

像是隔離在一個封閉的底層
自由慣的我 有些不能呼吸
疏離感強烈的我 總是靜靜的一個人吃飯
靜靜的在我的座位上 做著我該做的工作
然後 下班 離開

同事 是沒有聲音的一群
也許因為這是傳統公司的氣息,讓大家習慣了這樣
我在安靜中看到許多友善的微笑

那年的七月 我這個部門新人在這裡度過了一個溫暖生日
這裡的祝福我放在心上

我像是個過客
匆匆的來又匆匆的離開

在工作時,我總是戴起耳機進入我的世界
享受心理片刻的自由
亮亮常問我聽些什麼
我說 你聽看看
這是我很喜歡的音樂

Everything But The Girls的這首Alison
就成為記憶與五股連結的一部分

專輯:Acoustic
年份:1992
歌手:Everything But the Gir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