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5日 星期三

電腦遇難記....我的硬碟..

今天早上天氣很好,
邊吃早餐邊看UDN News,奇怪螢幕不動了..只聽到桌下的電腦硬碟嘎之嘎之的響
心裡一陣莫名恐懼..這下大條了,立刻關掉電源,等了一下,再啟動,還嘎之嘎之的響,我看是真的完了,
趕緊去借了螺絲起子,拆硬碟下來拿到別的機器上做測試,打開機殼一看,硬碟根本就拔不出來
IBM 6824-P8V主機,光CPU風扇就把硬碟抽取的空間卡死了,怎麼把硬碟拿出來?難道要先把CPU的風扇都卸下嗎?
看樣子也不是,拆了CPU兩根大螺絲,就是一點都不為所動,折騰了半天,投降了,找人問吧...
原來答案就是,先將CD-ROM卸下,再把前方面板掀開,就可直接由前方抽出硬碟了..太久沒組裝電腦..不知道現在都長成這個樣子
把硬碟掛到別的電腦上,BIOS還是抓不到,再試著進BIOS自己把磁軌資料寫入,還是不行,看樣子真的沒救了...我5年的資料.....
只好乖乖的找一顆空的硬碟裝到電腦上,開始重裝系統,直到現在算是把該用軟體與server都搞定,
還在想如何救原來硬碟的資料,打電話問同學,說把硬碟拆開(這樣ibm就不保固了,自己要認賠一顆)..裡面的皮帶與線路調一下
bios可能可以抓到..再趕快copy出來,聽起來難度頗高,那給人送修呢?MIS給我一個資訊,救1Mb200塊...天哪 ,我裡面資料至少20G
真的還假的......趁IBM維修人員來換硬碟前,再想想吧
第一次硬碟掛的這麼慘,以前Seagate硬碟掛掉都還有些徵兆...唉...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