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 星期六

你的耳機裡 現在播放的是什麼?


圖片引用自Allmusic Guide

站在捷運車廂裡,看著站在身旁的學生上班族
聽MP3早已成了全民運動,會不會好奇,他的耳機裡
播放的是什麼音樂,而你正在播放的 又是什麼音樂


在台北搭捷運是件很幸福的事
不喜歡搭公車的我,以前到哪都只能騎著我的小50到處跑
大太陽的夏天還有下雨的季節,就覺得很不方便了
捷運有舒服的冷氣 還有較少的通車時間
在捷運可到達地方 就不會想騎摩托車前往
mp3普及了,搭車時 看著過往的行人 包括我自己
總是掛著mp3隨身聽
小小的耳機 像是宣告著自己與週遭的環境隔離
有時候想 科技的進步 會不會也讓人與人更加疏離
有了音樂但卻也失去了聆聽環境的聲音
給了自己空間 也減少了與人的互動

站在車廂裡 看著身旁的人
會有點好奇 在他的耳機裡
現在 正在播放的會是什麼樣的音樂
會是周杰倫的新歌 還是瑪丹娜的舞曲,也許是五月天,有沒有可能是鄧麗君?

我的MP3買來後,把存在電腦裡的一些歌曲灌進去後,似乎就沒有再更動過了
在捷運上,我的耳機裡又是什麼樣的音樂?


樂團:OASIS
專輯:The Master Plan
年份:1998



在OASIS的音樂,你可以很容易的找到似曾相似的感覺,
就如同我常會聽著聽著忽然聽到了Beatles一般
你可以找到許多前輩大師的音樂影子
不過融合搖滾 好聽 痛快 就是他們成功的因素吧

感覺OASIS是相當適合搖滾入門的音樂,就如同我們那個年代
大家都是由Bon Jovi來敲開重金屬大門一般

沒有留言: